onsdag 9. juli 2014

破了的鸡蛋,碎了的心

德国昨天炒了巴西7-1,正所谓上帝要你亡,必先让你疯狂。

有看我的面书的朋友,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巴西会赢得了今届世界杯,原因是球队人脚确实太弱。但我的一位西班牙朋友就觉得一切恍惚是内定的一样。去年Confederation Cup在球证一面倒偏帮巴西的情况下决赛打败了西班牙3比0.

以为这样就证明巴西是强队?未免太天真了吧。以为这样可以以东道主身份一扫64年前的耻辱,却不知道更大的耻辱就在眼前。巴西简直把欧洲足球看扁了。

分组赛精彩赛事连场,球证也算可以,唯独是巴西所在的A组多场比赛出现误判,裁判水平低劣,而偏偏得益者都是巴西,让我无名火起。

到了淘汰赛,智利只差几厘米就把巴西淘汰,对着没有法卡奥的哥伦比亚,也是一个世界波把他们勉强2比1击败,更失去了队长和尼玛。我当时在想,下场的对手如果是德国,他们被淘汰的时候到了。

虽说队长和球星不在,但毕竟是11个对11个,第一球Thomas Müller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轻松进球,然后德国队在巴西的禁区里面从容不迫的互相传球,简直就是没把巴西放在眼里。

后来事情的发展有目共睹,5比0完上半场,然后巴西决定为了面子下半场一定要进球,大举进攻。换来的不是面子,而是更多的侮辱。当第七球被踢进的时候,我在想,来个8比0吧,那时候巴西就真的被德国看成沙地阿拉伯来打了。没想到Özil还是不争气,没踢进,后来更被巴西破蛋。

下半场进不了球巴西队立刻开始假摔,博点球,让我更反感。真的巴不得他们从此抬不起头来。

算了吧,7比1够惨的了,我笑说1950年巴西队的球员可以放松了,从此再没有人会记得他们的失败。

破了蛋,但没有挽回面子,球迷们碎了的心也无法复原,他们估计要再等大半个世纪才能一雪前耻。

3 kommentarer:

L L sa...

看完上半場就睡了。巴西要復仇,真要像你所説要大半世紀,也許更長!

魔術師 sa...

終於等到!

又,好彩阿根廷前線把握力差,德國有幾球失誤都無事。

而且阿根廷教練換人方面好似有少少問題,上半場拿維斯踢得好,可以配合到美斯,又唔見佢有乜碰墥受傷,下半場換人後威脅全無,紐亞全場都不用撲救。

雪山飛狐 sa...

校长,

巴西足球已经变质了,如果不从问题根部去解决问题,很难短期内翻身。

赢了球,下次回港要请吃饭哦。

魔术师,

坦白说,我已经打定输数了,阿根廷的进攻最有威胁,德国因为临时失去了Khedira,而让Kroos不能发挥所长,让德国的进攻欠缺弹药。真的希望他们能够熬到十二码然后决胜负。没想到Super Mario突然来个神来之笔。

高兴了一整晚,然后第二天起来觉得很空虚,因为派对完了,又要继续忙碌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