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12. mars 2009

梦想成真?

记得黄子华有一句很经典的:

"我们打工仔的梦想是什么? 就是可以唔洗Do. 今时今日香港忡唔係梦想成真?"

那个时候是2003年.

现在2009年, 再听这句话, 依然很贴切.

至于本人, 有幸在挪威这个国家, "暂时"免受失业之苦. 只不过是我发现有东西是比失业更痛苦的.

这就是, 在职失业.

几个月下来, 已经逗了超过二十万人工, 但实际做过的东西少之有少. 最近是完全没有工作.

未来的确是有两个比较重要的PROJECT是由我来做, 但到现在都还是在讨论阶段. 距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

本来挪威要炒人很困难的, 只是在下仍在试用期, 前途还不确定.

试用期间要炒你, 只需要两星期通知, 试用期后是三个月. 我有绝对信心可以在三个月内找到新工作(人工可能没有这里高), 但要在两星期内找新工作就有点困难.

距离试用期结束还有六个星期, 到时候就会知道命运. 如果公司不需要我, 为什么这几个月又一直白出薪水给我?

要找工作? 还是睇定D?

这一刻, 我真的不知道.

8 kommentarer:

Betty sa...

环境不好...都系是睇定D啦...

市場維京人 sa...

兩手準備:繼續搵工,有更好嘅咪跳囉。
或者乜都唔做,橫掂六個禮拜後都知道結果咯,好快啫。

Cheers!

雪山飛狐 sa...

Bottle,
It's not that bad here yet, I fear that it will get worse. As of this moment, I am staying put.

Viking,
What I fear most is 4 weeks later he tells me to leave in 2 weeks. Then it is true PK.

Anonym sa...

學維京人話齋, 橫掂6個禮拜都知, 等埋呀!!
船到橋頭自然直.

市場維京人 sa...

Desertfox,

其實我唔明點解歐洲好多地方經濟都好差,但係挪威都唔算話有太大影響。睇番 D figure 瑞典喺上年 Q3 & Q4 都係 negative growth, 即係話技術上已經係 recession。

相信 Norway 一定有 D 嘢可以 keep 住個增長嘅 ...... he he .... 唔通就因為有 Desertfox 你撐場?

:P

Cheers!

雪山飛狐 sa...

Viking,
挪威的情況比較特別,因為人少。現在只是由要外勞到不用外勞。很多做建築的波蘭人和丹麥人都要回家去。還有挪威高中畢業的跟Master畢業的起薪點差不多(20%),以至很多人不願意讀書。結果很多低技術的工作有很多裁員,但相對高技術的工作,還是有很多需求。起碼我們公司現在還要找人(我想不明白,都沒工作,找人來幹嘛)。我的前公司也在找人。
 如果要說對挪威的影響,我覺得影響最大是石油基金大縮水。去年不見了30%。一些跟美國做生意的公司也會受影響。
 在下的公司做能源買賣的風險管理軟件。由于我們是收License Fee, 所以一般收入比較穩定,不受這影響。
 我的工作是幫客人把我們的軟件和他們的其他軟件Integrate, 所以如果沒有新的客人,或者客人沒有改動,我們就沒有什么工作。

L L sa...

話之佢,一手兜人工,一手作好準備。住個職場,有啱就轉,將主動權放喺手!

雪山飛狐 sa...

校长,
我每天都去求职网站看看有没有什么工作. 有的话都会考虑. 但这里找工作需时很久, 一般要两个月左右, 面试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