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19. november 2008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甚麼?

一个小故事:

有一天, 一个老师带了一个大瓶子到课室. 所有的同学都很迷惑, 老师首先拿出一包石头, 把瓶子装满. 然后问同学们:"瓶子满了吗?" 学生们都说:"满了". 老师摇头, 然后那出一包碎石倒到瓶子里, 还摇一摇瓶子. 到碎石把瓶子装满了之后, 他在问学生们: "瓶子满了吗?" 这次有学生在怀疑, 但是他们还是说:"满了." 老师没说话, 只是拿了一包沙出来, 把瓶子里的空位都填满了, 然后再问学生们: "现在呢?" 大部分的学生都沉默不语, 但有一个学生说:"还没满!" 老师笑了. 最后, 他拿了两杯茶倒进瓶子里. 然后跟学生说: "这个花瓶就是你的时间,你可以用多种方式来填满你的时间.。正像你填充这花瓶,那些大石头就是你生命中不能没有的东西,例如健康, 家庭, 朋友. 那些碎石就是你生活中次等重要的东西,例如你的工作, 房子, 车子. 那些沙子就是生活中的其他小东西.”

有两样东西我想你们明白. 第一, 就算瓶子里只有大石头, 它看起来还是满的. 第二, 如果你不先放大石头, 之后就没有办法放进去了.

有个同学问: "那最后放进去的茶代表什么?" 老师笑着说: "这代表: 无论你认为你有多忙都好, 你总会有跟朋友坐下来喝两杯茶的时间."

6 kommentarer:

卡臣 sa...

你总会有跟朋友坐下来喝两杯茶的时间."
嘩!
呢個爛gag~~~

自由行 sa...

>无论你认为你有多忙都好, 你总会有跟朋友坐下来喝两杯茶的时间."

bingo!~ 我呢幾日忙到死, 但都會黎坐下!

雪山飛狐 sa...

卡卡,
难得你肯笑。

行姐,
多谢光临。

L L sa...

very good !

我可以照版煑碗!

雪山飛狐 sa...

Laulong,
You want to show that to your students?

佚名 sa...

卡臣:
你总会有跟朋友坐下来喝两杯茶的时间."
嘩!
呢個爛gag~~~
-->這是懂享受人生,懂忙裡偷閒!
會有人不懂的!只懂「死做爛做」!
所以不好笑呢

Desertfox: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