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18. desember 2008

装修书房,贴墙纸流水帐

老婆的BLOG文被我偷了:

上个周末去逛街,人好多!难得看到这么多人,而且大家都是大包小包买,圣诞节快到了啊。

我们去商场是想去买冰雕的工具。因为ERIK看了电视LOST IN CHINA讲哈尔滨的冰雕,这里的温度也降到了零下8度,他把家里大桶小盆里都装了水拿去阳台冰着,准备周末大干一场。在MAXBO逛着逛着,看到墙纸,心想换个墙纸换个感觉。最近一直在想装修的事,很想试试看。于是临时决定装修我们一间房间,我想把它装成书房,或者会客厅,看个书,喝个咖啡或者下午茶什么的。想想便对ERIK说,你有冰雕玩具,我呢?我的玩具在哪里?找了三大理由,一为娱乐,二为圣诞节装饰,三为家更美观,一箭三雕,好处多多。选来选去,摒除以前墙纸以白黄为主,选了迷人的红酒色,既给寒冷的冬天添抹暖色,又象红木一样沉稳,适合做书房。很好,自我陶醉了一番就买了一堆。

抱着墙纸回家,那么激动啊!马上就想贴了,但是没有胶水!!!

事情总是一波三折。迫不及待的上网查了怎么贴墙纸,整理出步骤然后打印出来。我问ERIK商场什么时候开门,我们好一开门就去买胶水。他答道10点。我调了9点半的闹铃要10赶到商场。星期天的早上路上都没有人,在加油站看到这半年最低的油价8.94KR(最近从14.75降到10左右)。我们兴匆匆的赶到商场,到处都亮着灯,圣诞的装饰闪闪发亮,但是很安静,停车场空荡荡的,一下心里凉了半截。看到超市写14-17点开门,另外一家写14-18点开门。我们满载希望而去,满心希望而归。ERIK在想我把他这么早叫起来没有睡好,我想还不是他昨天给我说10点开门害我白跑一趟。

回到家,我把那间屋子的家具搬出来,窗帘下了,先把以前的墙纸撕下来,把墙弄平整,然后把新墙纸切成墙的高度16块,然后吸尘,准备完毕。和我的激动鲜明对比的是,ERIK跑去睡他的回笼觉了,在他眼里这是个浩大的工程,懒得动。

14:00 我们又咚咚咚地跑去商场买了胶水和刷子,询问的刷胶水的技巧,打道回府。

这下开始了涂胶水,贴墙纸……刷啊刷……贴啊贴……,2个小时过去了,才贴一半。哎呀,歪了;哎呀,皱了;哎呀,不平;哎呀,这里没有胶水……再2个小时过去了,为了提高效率,发现人从站起来到蹲下去,从上到下,这样刷的面积最大,速度最块,而去胶水均匀,比用手腕上下左右刷的效率快多了。这样个姿势,就演变成下蹲运动加手上下晃……到贴了80%的时候,人已经筋疲力尽了,腿蹲不下去了,手也举不起来了,完全是跳了几个小时的健美操!!晚上10点,总算把最后一张贴到了墙上。

星期一醒来,全身每块肌肉都是痛的,吃早饭拿杯子喝水都颤颤微微……一不做,二不休,咚咚咚去买了油画框和布,颜料和笔。新的墙纸要配上协调的油画才有格调嘛。

星期二晚上稀里糊涂的画了2幅油画用做装饰,弄脏了一件T和一条裤子,后悔中……

星期三整理一下,像模像样了。

星期四想想挺有趣的,应该记下来,好处是既美观又锻炼身体,坏处呢,既劳命又伤财。

4 kommentarer:

卡臣 sa...


你大隻過我添!

雪山飛狐 sa...

何以见得?

卡臣 sa...

我意思:
你咁樣緞練身體
遲早大隻過我

L L sa...

Desert:

嫂嫂好一篇生活記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