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6. mai 2014

25周年

今天达赖喇嘛到访挪威‘庆祝’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5周年,碍于中国的压力,挪威政府不会派代表接见。

这个,就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常说的,粗暴干涉挪威内政。挪威有访客,为什么不能接见?

中国这次打的是经济牌,刚好挪威右党执政,经济优先的党派只好屈服。

故事没完。

据说中国政府还要挪威政府承诺永远不颁诺贝尔和平奖给中国的异见人士。这个我就搞不懂了,挪威政府本来对诺贝尔委员会没有影响力,因为诺贝尔委员会是个独立机构。还有就是挪威现在的执政党只有4年年期,如何保证以后的事情?

这次我对挪威政府的软弱感到失望,更对中国的横蛮感到失望。

3 kommentarer:

Betty sa...

算啦,美國也不是真心想中國人民獲得民主自由,只是用達賴來作政治籌碼。挪威姿態軟或硬都是沒用的。

雪山飛狐 sa...

不是有没有用的事情,是如何应对。

挪威过去20年摆出来的姿态都是世外桃源,尽量减少纷争,任何事情都讲求原则,这次右党执政之后让我感觉到他们真的是没有骨气。

至于美国,都是自身利益至上,任何东西只要有利于维持霸权地位的都愿意。

其实挪威没骨气不只是这次,上次Snowden也因为美国的压力而要拒绝他的政治庇护申请。

sa...

https://hk.news.yahoo.com/%E5%82%B3%E4%B8%AD%E6%96%B9%E5%A8%81%E8%84%85%E8%8B%B1%E5%A5%B3%E7%9A%87%E6%8E%A5%E8%A6%8B%E6%9D%8E%E5%85%8B%E5%BC%B7-002000099.html

有强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