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26. april 2014

奖牌

周五要帮一个银行把我们系统跟新,由于要等银行下班之后才能开始,所以四点才开工(当然不是下午四点才开始上班,而是一直做准备功夫,然后4点之后开始加班)。星期五做的更新,星期六银行测试,如果没通过,还要星期天还原。幸好银行接受了更新,然我星期天可以松口气。

老婆为了我能专心工作,把Terry带去参加奥斯陆的跑步比赛,参加3到5岁的组别,全程600米。

要说是带小孩去参加跑步比赛,倒不如说是老婆想参加跑步,但成人比赛最短都10公里,600米对她来说比较好应付吧。更何况这里不需要什么比赛冠军去向学校扣们。我们也没想在体育方面去催谷他(除了乒乓球)

参加人数有多少我不知道,但Terry据说是倒数第二,因为他根本不愿意跑。 尽管如此,每个参赛选手都有礼物,t-shirt一件,一个奖牌,和免费体育饮料和水果。估计Terry这次体力没消耗多少,反而还增磅。

晚上工作总算完结了,找到netflix里面有叶问2,看完之后才发现沙发上他今天的那块奖牌。然后也把我一年半前的那一块奖牌拿出来看。我的那块奖牌是参加奥斯陆乒乓球比赛,在B级别拿到第二名的时候得到的。那时候老婆和岳母也有去看,决赛打到决胜局然后挽救了三个match point之后以10比12见负。

看着两块奖牌,一个是第二名,另一个是倒数第二名,我反而更喜欢Terry那一块。名次不重要,对于平时不怎么喜欢跑步的他,能够顺利完成已经超过我的想像(如果他不跑,老婆也拿他没办法,因为我这个黑脸不在)。我为他感到骄傲,也很感谢赛会的体贴,让这次比赛成为他美好的回忆。




3 kommentarer:

卡臣 sa...

不是說「友誼第一` 比賽第二」嗎?

Betty sa...

小孩大得快呀!

雪山飛狐 sa...

卡卡,
好像一般用于对抗性的运动哦,譬如球类活动。

Betty,
太快了,快四岁了。一转眼就像个小大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