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16. oktober 2012

秋来 + 入门leadership challenge

挪威的秋天,雨多,空气开始变冷,树叶开始变黄,而早上起来的时候,天越来越黑。

习惯了天亮起床的我,结果越来越晚起床。

项目进入测试期,项目经理要求每人必须九点到公司,今天到公司的时候看钟,8点55分。

之前说过想转型,不想再做技术,所以有好一段时间陷入沉思状态,后来发现,自己的领导能力其实非常差。

现在的项目,由于我的主动,被安排负责所有关于development的事情。这等于由我来负责所有developer(没什么大不了,我们一共两个人),但就单单要负责另一个人,已经让我了解其实leadership这东西真的很复杂。

他很听话,很随和,但比较被动。而我,由于忙的关系,很难给他有效地安排工作。

本身的工作已经很多,加上代表developer出席的会议,让我把给他安排工作的这个任务的priority降到最低。其实这是错得离谱的,因为只有给他适当的安排工作去帮轻我,才能为我腾出多一点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

项目进入测试期之后,由于时间很赶,项目经理开始焦急,连带我也一起焦急,然后他刚好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问了一些很烦,很简单的问题。结果我用了不耐烦和很重的语气半骂半说了他。

为了这件事情,我自我检讨了一天。第二天见到他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他道歉。他微笑说没什么,他都忘了,但我还是非常过意不去。

看来想当什么Project Manager, Product Manager都是废话,学不好The art of leadership做什么都做不好。

老婆的公司在很多地方都有度假屋让员工可以用很低的价格租住一个周末/星期,老婆一口气定了4个。看来这个冬天我都要在雪山森林里面做一只真正的雪山飛狐了。

上周末的乒乓球比赛,1400分以下的人才能参加的比赛,在下1217分,24个参赛选手当中排第七,最后排名第四。除了排名的奖品之外,还得到体育精神奖,高兴。

3 kommentarer:

卡臣 sa...

工作加油啊!你一定得

L L sa...

做雪山飛狐,好呀 :p

雪山飛狐 sa...

卡卡,谢谢你的鼓励。

校长,我幻想到时候我就抱着被子在打雀王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