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10. oktober 2012

近况....again

最近这里真的少来了很多,来了也只来得及写近况,让这里的人知道我还没有把这里忘记。

之前说的关于工作方面的问题,最后都没有成事,他们后来跟我说不可能现阶段聘用我,但会跟我续约一年。没关系,反正我在现在的公司也过得不错,这次事件也让我有机会考虑自己以后该往哪个方向努力。

刚刚加入了挪威的一个华人组织,顺便当选为董事会委员。反正自从没有做餐馆之后有多出来的时间,就用这时间好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吧。在里面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和在一个不同的环境下跟不同的人合作做不同于白天工作的事情。任期两年,热烈期待中。

孩子现在顽皮得很,但顽皮得来超可爱,所以除了我之外,没有人能忍心惩罚他。但很奇怪,他并没有因此不喜欢我而更喜欢宠他的妈妈和外婆,反而还是在晚上哭的时候哭着找爸爸。

一年的乒乓球训练得到成果了,在上月底的一个乒乓球比赛,由于排名分低的关系,被编到B组,然后在B组的比赛拿到第三名。看着自己这辈子第一次赢的奖杯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更重要的是,这也是第一次妈妈来看我的运动比赛。自小由于忙于餐馆以及之后在美国留学,父母一直没有空去看我的运动比赛(高中毕业我妈有出席)。这次她第一次来看我而我顺利得奖,意义重大。当然,在简单的颁奖仪式上,在下抱着儿子在颁奖台的照片也是很值得留念的。得第一和第二名的都是十二岁的小孩,果然年轻可畏。这星期又有乒乓球比赛,在下还得加油。

昨天刚刚代替老板出席一个微软的合作伙伴Conference, 重点推介视窗8和相关产品。这次出席的人都是替自己公司定下策略的高层。除了挪威微软的CEO是我前公司的CEO, 在旧公司有过几面之缘之外,在下在里面一个人都不认识。只能跟着Sales Director去多认识一些人。多微笑,握手,自我介绍成为指定动作。这次会议获益良多,知道之后自己该专注于微软以后的哪些产品,和怎么跟客户建议用微软的产品去解决客户的问题。老板在30个员工当中选我去代替他出席这个会议,我想就算怎样,起码我都已经在他心目中建立的好印象吧。

未来一星期项目进入测试期,要忙了。下星期本来要去的Course被迫延期到12月,也好,反正12月我在假期模式,不用上班去听课更爽。

双十,希望台湾的朋友节日愉快。

6 kommentarer:

卡臣 sa...

令郎幾多歲啊?

雪山飛狐 sa...

他现在24.5个月大。

L L sa...

很充實、深刻的生活紀錄!

雪山飛狐 sa...

校长,

就算再忙,也想把值得纪念的事情记下,好让日后可以回顾。

卡卡,

不好意思,搞错了,小Terry现在26.5个月大。

肥貓 sa...

Fox 兄,

原來你兒子已經兩歲多了!時間過得真快呀 !

還有兒子親你又有什麼奇怪,你是他的父親啊, 以前爸爸對我和妹妹的管教都是很嚴厲,不過我們卻很親他。現在反而輪到他很親我們!!

肥猫

雪山飛狐 sa...

猫姐,

对啊,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自从孩子出生以来,一眨眼就过了两年多。所以我特别珍惜现在跟他一起的时间,尤其是抱着他看电视的时候。因为我知道,再过不了多久,他就不会这么粘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