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3. desember 2009

要走的此终要走.

公司七月的时候请了一个专家, 奥地利来的.

当时大家都不认识他, 只知道他是我们一个Developer主管极力推荐的. 我们都在想,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来我们这里呢?

后来他来了, 我们也跟他一起做过project. 发现他跟我们的想像中的一样, 而我更是连做他学生恐怕也没有资格. 公司里面的人去Conference都是听的, 他却是去讲的.

他比我年长8年. 那8年的分别, 恐怕就全是Programming了.

很难得的是, 他很平易近人. 午饭后的Dart Game他尽量出席. 慢慢我们变成无所不谈的朋友. 跟他做朋友比其他永远只谈风花雪月的人好多了. 而在挪威, 这种无所不谈的朋友其实就只有他跟斗牛士(他是西班牙来的同事).

上星期他说有事情跟我和斗牛士说. 反正星期天我们约了一起吃饭庆祝我快要做爸爸, 就等到那天再说吧. 真的吓了我们一跳. 他告诉我们他年底要走了, 理由就像我们想的一样, 想跟同Level的人一起工作. 而我们除了不舍得之外, 也替他高兴.

遗憾的只是这半年没有好好把握时间去跟他多学点东西. 幸好他不是去得太远, 只是去英国剑桥. 要看他不难.

另外旧公司的一个朋友也终于交了辞职信了. 从我走的那一天跟他说叫他快走, 他终于觉悟了. 他工作了三年的薪水都不够刚进来的多. 公司明显大细超. 这种公司留下来没意思.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