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27. april 2013

自勉

开始了繁忙的生活,一个星期工作60个小时,再加上额外的项目,和CPN的工作,基本上休息的时间所剩无几。

我们公司的顾问佣金是在下一个月算的,那就等于,我这个月疯狂上班,但工资要在下个月才显示出成果。其实问题不大,忙也没有时间花钱,只是心里有点不平衡(我上个月因为放假回国所以这个月佣金不高。)

昨天晚上把孩子送给我妈之后回到家稍作休息,想看个电影勉励一下自己,就想起这个:



电影里的主角是一个拳击选手,但在大环境差的时候,能力再好都没用,后来沦为码头的搬运工人(码头罢工那些趁现在有空该看看这个)。后来再把握一次机会从新回到擂台上。

回想起来我几年前在美国过的生活真的不好,曾经穷到要挨饿,后来回到挪威初期就因为有一份工作已经开心不已。心里想的是:'有工作总比没有工作好,再忙也比失业好。'

现在大环境让我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但我必须明白花无百日红,大环境会改变的。趁现在我必须利用得到的机会把工作做好,建立好人际关系。

现在虽然累,但再累也只是三个月,而且第一个月也快过去了。 我得再加把劲。

3 kommentarer:

Ebenezer sa...

自強不息,確是大家的好榜樣!

卡臣 sa...

加油啦!為頭家。

雪山飛狐 sa...

Eben,

家里的电影除了让我放松之外,还有很多是很励志的。除了Cinderella Man还有Glory Road, Miracle,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卡卡,

为了头家,再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