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5. april 2013

回国感想 3 - 吃喝玩乐

去重庆,总离不开吃重庆的麻辣火锅,一堆辣椒,一堆像麻药一样的花椒,和非常多的牛油铺满了整个锅。里面再加上不同的材料和食物。吃之前把食物拿出来泡在香油(麻油)里面,加点蒜,加点味精,礼成。

重庆火锅里面绝大部分东西我都不喜欢,什么内脏,什么菜,什么凤爪,我这个无肉不欢的人一看就皱眉头。幸好火锅店是老婆的姨妈开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般我去的话桌上都有两盘肥牛肉,而我基本上就只碰它。后来有一次他们带我去另外一家店吃牛肉火锅,一坨一坨的牛肉放进火锅里面煮,拿出来之后怎么样都咬不动,难怪,他们用的是牛腩,而且牛腩没有腌过,放到清汤里面煮熟之后一点味道都没有。其实重庆人所吃的肉和菜的主要味道来自调味料和火锅汤底,食物本身煮熟了就可以了,难怪老婆一直嫌我切的肉不够薄,她感觉没味道。跟重庆人吃的口味比较,我那肉丁无论如何腌制,如果煮,都不能满足她的。本来说好这次回去煎牛排给他们吃的,但因为时间紧迫最后还是放弃了。

由于我和我妈都吃不得这么油腻的东西,所以拜访厕所的次数也因此增加不少。除此之外,跟家人吃火锅也好,跟朋友吃火锅也好,总离不开喝酒。酒精度3.5%的啤酒本来没有多大问题,尤其是吃辣的东西的时候总得要喝点饮料。只是一桌假设有10个人,每人敬你一杯酒,你再回礼。一杯酒200毫升,18杯酒之后很难不受影响。更何况很多时候每个人之间不止敬一次酒这么少。结果是每天晚上都喝得烂醉如泥,把晚上所吃的都奉献给家里那座白色座椅。第二天醒来自己姓什么都不太清楚然后跟着岳父去吃早饭,吃完之后又像重新活过来一样。

幸好这次回来有几天去了三峡,另外几天跟老婆和妈/干妈在重庆玩,那几天我们远离火锅,由老婆拍板找几家中餐馆,点几个小菜,一样好吃,当然那些不是地道的重庆菜,应该算是川菜。妈和干妈吃得开心,肚子也少受点苦。

我在重庆的娱乐离不开赌钱和按摩。一般都是跟亲人玩玩,但他们打得比较大。一天可以输掉好几百。尤其是这次回去本来打算放松,打牌的时候当是休息而不算牌,不记牌,所以这次打牌输多赢少。赌博游戏以斗地主为主,也有打麻将的,打的是重庆麻将,也有成都麻将的。在下比较喜欢成都麻将,可以做牌,重庆麻将以斗快胡牌为主,没有太多技术含量。

老婆的休息方法是到处走走,呼吸新鲜空气。但如果我要到处走走的话,我就情愿在挪威的山上。无论中国的空气再清新,都不能跟挪威的郊外比的。

按摩师傅一般都是盲人,估计这是盲人学校的一门热门课吧。全身按摩45分钟左右,三四十块钱,价格是挪威的十分之一,而且更舒服。边按边跟师傅聊天,讲解一下挪威的人和事,他有一个比Terry小半岁的女儿,看到他们两个一起玩的时候不得不慨叹一番,那女孩把她那几样又脏又破的玩具跟Terry一起玩,边玩边开心的笑。Terry也实在是太幸福了,人其实真正需要的东西不多,关键的是知足。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