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4. april 2013

回国感想 2 - 重庆/大足

这次回来感觉最大分别是服务员普遍有礼貌了。一般还是会面带笑容,服务的时候我习惯的一句谢谢也开始换回一句不用谢。

由于我妈不用工作,所以这次也顺便跟我一起来重庆,见见三峡也顺便见见亲家。一年前香港出现了很多针对中国游客的事件,包括他们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这些行为在重庆虽则不是随处可见,但偶尔发生的时候其他人也司空见惯,不把它当成一回事。不排队,随地吐痰,小孩随地大小便都还是可以见得到。

后来我发现他们的意思是存在的,只是需要提点。像排队这事情,一般我开口要求插队的人排队的时候,他们还是乖乖的去排队的。但为什么一定要开口才会去呢?或许就像成虫所说的,要管的。开始的时候老婆说我多管闲事,但久而久之她也习惯了。

出租车还是一样的拒载,一车多客。只是飙车少了,这是因为现在重庆严打飙车,醉驾。在下家离机场很近,所以每次到步要打车回家都要被骂。每次付钱的时候总觉得是欠了他一样,我的天啊,明明是我们给钱他服务我们带我们到达目的地,为什么路程短了被骂,堵车又被骂,连多拐个弯也被说了。今时今日这种服务态度行吗?

幸好老婆的两个表妹相继考到驾照,也买了车,免了很多打车的麻烦。下次回去的目标是换一个中国驾照。

另外我觉得中国的东西真的贵了很多。干妈以香港的消费水平跟重庆的比较一下,发现除了吃和住之外,如果想要购买比得上香港质量的产品,都要付出更高的价钱。难怪水货店大行其道了。其实在下有一个特别的方法量度重庆的物价水平,就是看看家人打麻将打多大。从08年第一次去重庆他们打的是10块20块到今天他们在打30到50块来看,物价也真的涨得够快的。

我已经爱上了重庆的面食。从来不吃早饭的我,天天早上跟岳父去家附近的面店吃一碗杂酱面才舒服。他们也有卖红烧牛肉面,也很好吃,但我比较喜欢吃杂酱面。

6 kommentarer:

Ebenezer sa...

你說到的士司機,我記起有次差點給他丟在高速公路上。

雪山飛狐 sa...

11年回国的时候,司机以没气为由,把我,老婆和孩子放在路边。

当一个国家以赚钱为中心的时候,道德底线可以降到想象不到的低。

L L sa...

去了日本幾天,你不能不讚賞日本人的文化素質。只是她的政府太病態!

雪山飛狐 sa...

校长,

他们的素质的确很高,很有纪律。只是当权的深深认为他们这样高素质的人应该统治全亚洲,而这个想法明显是错误的。

Betty sa...

啊,你回去省親了!

雪山飛狐 sa...

Bottle,

回去透透气,见见亲戚朋友,也让Terry见见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