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3. april 2013

回国感想 1 - 三峡游

旅行回来,经过两天的调整时差,也开始工作了。

这次回国时间比较短,而且还要去三峡旅行,所以跟亲人相聚的时间很短。

三峡旅行,坐的是给国内游客的船(跟给外国游客坐的船很不一样),卫生条件差,服务态度差,还有在每个房间里面的广播器,跟船周围的美丽环境很不匹配。

春秋两季去三峡是最好的,一来气候宜人,而来洪水还没泛滥,水的颜色还是绿的。

之前有外国报道抹黑说长江三峡布满垃圾,但就四天的旅途所见,纯属一派胡言。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是从重庆坐车到万州上船。重庆到万州,车程从以前的十多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四个小时不到,一切还是靠薄熙来在任的时候大力打造公路网所致。

三峡真的很壮观,挪威峡湾多,但都没有一条像三峡一样是河流两边是悬崖。悬崖旁边的栈道让我想起当年刘备伐吴的艰巨。

张飞庙已经不是原来的张飞庙,三峡工程截流的时候已经把它淹了。喜欢诗词歌赋的人可以去看看历代的文献,在下中文太差,看不懂,对蜡像也没有太大兴趣。

白帝城是我最想去的景点,看到旅游介绍白帝城的时候,想到自己快要去这个刘备托孤的地方都激动得快要哭了。只是跟上次去成都武侯祠一样,激动的去,失望的回来。

去白帝城的时候要经过一道长长的桥,两边插满旗帜,当时幻想着自己是诸葛亮匆匆赶去看望已经病重的主公。无奈两旁插的大部分是诸葛的旗号,让我摸不着头脑。

里面有一些看风景的看台,老婆,妈妈,和干妈忙着拍照,我就进去跟团友一起看庙里面一些关于三国时代的展览,里面有介绍刘备伐吴,八阵图,蜀国的文官武将。走着走着就看到托孤堂,那里放着一些蜡像描述刘备托孤时的情形。那些蜡像做得太差了。那些武将一个个长得一模一样,诸葛亮长得跟描述的差十万八千里。文官的邓芝穿着盔甲,武官的张翼穿着官服。最后往托孤堂左边一看,一栋像1950年代的欧式建筑出现在眼前,跟周围的环境一点都不配。

之后坐船游览小三峡是这次旅行的亮点。看了两遍悬崖里面一些悬棺,导游说见棺升官,见材发财,心想如果有人想送礼的话是否应该送棺材呢?坐在小船上层,太阳照着,微风吹到身上,本想睡个懒觉,但周围的风景却让我强把眼睛睁着。

最后参加了三峡大坝,它的规模和设计让我拜服。‘中间排洪,两边发电,大船走楼梯,小船坐电梯’ 四句话就把三峡大坝的功能总结起来。虽然提供三峡建设设备/材料的公司是江泽民老婆的,而且这个绝对不是偶然,但毕竟这个大坝还是做出来了,在往后的日子还会继续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不污染空气的电源。





6 kommentarer:

Ebenezer sa...

重慶到廣州四小時不到?! 我記好久以前廣州坐車返香港都要四個鐘!

雪山飛狐 sa...

Not Guangzhou, Wanzhou.

卡臣 sa...

萬州...我未聽過

雪山飛狐 sa...

万州是重庆里面的一个小地方,乡村一样的偏僻地方。以前这些地方又远又穷,现在由于三峡工程让他们有了一些门路赚钱。

肥貓 sa...

FOX兄,

記得多年前去三峽,就是在這些船上”中暑” >_<

雪山飛狐 sa...

猫姐,

幸好我们是四月去,七月去的话估计我们也受不了,因为我们发现船上的‘空调’是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