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15. januar 2013

家事

是家有喜事的缩写

印象中我在这里很少写关于家人的事情。当然家人的意思在不同的时候也不同,小时候家人就是父母和妹妹,现在家人慢慢也包括老婆和孩子。在这里写得比较多的当然是小顽皮。

这次是关于我妹妹的。她只在这个博客出现过一次,就是在关于体罚的博文里留了言。之后,无论在博客里或者在现实生活里,我们基本没话。虽然如此,她的近况我还是会从母亲口中得知,同样我和孩子的近况她也略知一二,周末孩子在嫲嫲家的时候也会跟她玩Skype。最起码,儿子看到她的照片的时候,会说一声‘姑姐’。

妹妹刚刚得到学校的通知,她拿到了她的博士学位,而且可以参加月底的毕业典礼。过去8年多一直为了这个而奋斗的她,总算是成功了,而父母也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8年多去拿一个学位,我不知道是长还是短,毕竟我读得书少。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成就,心理面还是替她高兴的。希望她可以拿着这个学位和当中包含的学问去造福人群,不要辜负颁发学位给她的教授,和给她供书教学的父母。

估计父母下一块心头大石,应该是她的终身大事了吧。

2 kommentarer:

卡臣 sa...

恭喜她先

她住在香港還是在那地呢?



雪山飛狐 sa...

她過去三年都在香港,估計她是會在香港定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