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2. januar 2013

2013 新开始

首先祝大家有个愉快的2013,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新一年,新开始,我也希望今年可以顺利度过,眼前就有两大难关:

1. 换工作
2. 年底换房子


之前好久没有更新这里,是因为换工作的事情出了问题。本人是IT顾问,以顾问形式被公司租到不同的客户那里解决他们的IT问题。为了避免竞争对手和客户的挖角,一般我们的雇佣合同都有列明一些条款来防止员工流失。我的合同写明(虽说是写明,但法盲的我却是辞职之后才完全明白条款的真正意思)如果跳槽到客户那里,除了普通的3个月通知之外,还有另外6个月的‘过冷河’。而这次对我挖角的恰恰就是我的客户。

客户对我挖角,不排除真的是为了省钱(就算把所有员工福利算进去,雇佣我的价格还是租用我的价格的一半都不到),但他们开出的条件的确很吸引。职位是我向往的产品设计/Architect,跟我的职业规划吻合,所以我没有理由放弃。只是后来细想,我的做法也太过激进,造就之后的麻烦。

辞职之后,老板端出这个条款,不熟法律的我被吓了一身冷汗。读法律的老婆就在旁责骂我没有事前把条款看清楚。自知个人没有办法摆平这件事,就让新公司的老板去帮我摆平,结果还是搞不定。反而因为新公司持着自己是挪威第一大IT公司而想‘大石压死蟹’,但老板偏不买账,而令情况更糟。

圣诞节的时候自我检讨了一下,发现出现这种情况是我太过高傲自信了,让有时候可以摆平的事情也会因为一口咽不下的气而谈不拢。高傲的我以为自己去年的表现能够让我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但事实是我在只是公司里面众多员工的其中一个而已。

今天回到公司上班,跟老板谈了一会,先对之前自己的态度道歉,然后说自己只希望四月一号能够如期去新公司上任,期间愿意接受老板所有安排。他的态度也软化下来,他也跟我私下说这个没问题。这下心里有了底,再也不用害怕四月一号的时候他们会把我告上法庭。

无论如何,这件事情让我看清楚自己的不足,所以2013年我要学习谦虚,和耐性。

至于房子,去年买的新房会在今年年底落成,到时候又要背上更多的债,在房奴的路上越走越远。希望现在的房子到时候可以卖个好价钱。

4 kommentarer:

小奧 sa...

很高興看到你有這樣的領悟!

雪山飛狐 sa...

谢谢你,就像老婆说的,怎么说教也没用。我这个贱骨头就是要撞板才会学乖。

卡臣 sa...

上了寶貴一課,有意義。

祝你一家新一年新景象。

L L sa...

祝一切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