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16. januar 2013

Annual meeting

昨天跟team leader进行半个多小时的年度会议。这个会议在挪威的公司里面非常重要,未来一年的加薪幅度都是靠这个的。如果对老板有什么要求,这也是提出的好时机。

跟他约了5点面谈,面谈之前老板告诉了他我辞职的事情。开始的时候他提出了一些假设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会否撤回你的辞职信?

他是所有员工当中最了解我的,因为没有利益冲突,之前有什么要求,目标,想法,我都跟他说(其实我知道他只是我和老板之间的传话人,所以讲话的时候我会避重就轻)。他知道我这一年来一直希望公司可以请几个做跟我差不多技术的同事来好让我可以有一些支援。毕竟几个人一起可以互相帮助,更可以一起拿下一些大项目。只是这个想法未能如愿。他也知道我的目标是想把BI/CRM这一块列为公司能够提供的服务之一,同样这个目标未能实现。

我觉得现在来问我如果公司多请几个人跟我一起做BI/CRM的话我会否留下来这问题是没多少意思的。辞职信都交了,就算真的想撤回,我也没面目面对老板,所以我婉拒了。

除了这个,我也顺便问他我去年的表现如何和到底公司对我有什么期望。他和公司都满意我去年的表现,觉得我做得比很多人都要好,但他回答不了公司到底对我有什么期望。

由于我的辞职,所以会议省略了来年规划这一部分,所以一个小时的会议缩短了一半。

连续两年因为换工作而让这个年度会议变得没意义,再之前那三年却因为公司不重视这个会议而让我到现在工作了5年多都没有真真正正坐下来跟上司好好讨论过自己的工作表现,看来我也真的需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换工作是否过于频密。

剩下的两个月,我只想安然度过,然后希望去了新公司之后他们不会找我麻烦。今天新公司的上司和我老板会面谈,讨论我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够找到解决方案。

估计今天我是不能专心工作的了。

2 kommentarer:

卡臣 sa...

應該無事既,放心啦

雪山飛狐 sa...

卡卡,
正在努力让自己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