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2. februar 2012

3am at night, me, my tea and my computer

本来想对前文回应,但发现最近写这话题的博客越来越多,来来去去都是相同但对立的观点。再讲,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只好作罢。

星期二告别了旧公司,跟要好的同时握手道别,挪威的IT顾问行业很小,说不定有那一天会相遇。说实话,真的有一点不舍得。

回想三个月前刚递上了辞职信的时候,有些同事的嘴脸立刻变了。尤其是那个西班牙的部门女经理,从滔滔不绝的跟我说未来的项目和我在里面所参与的角色,到之后在走廊碰到都不打招呼,更被公司雪藏。朋友安慰说我可以"唔洗DO"又有粮出非常不错,但自己却一点都不觉得高兴。因为一个我非常想参与的Terra项目被拿走了,Terra很大,放到CV会很好看,而且又可以锻炼我的SSIS技术和学习SSAS。无奈只有天天在家里看书学习,当然不够透过做项目学习得快和好,但没办法。

就在4星期前我老婆回国之后,我和儿子病得半死的时候,那个女经理给我打电话,叫我下星期一去Terra报到。赶快把儿子的病弄好,星期一准时报到然后开始工作。那经理口上说叫我来是为了让我在最后的日子里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心想,如果这样开始的时候就不要把我雪藏啊。),后来透过同事知道是因为有人病了,三个星期之后是deadline,经过一轮斗争之后决定还是把我叫来。没关系,反正把项目做好对我有好处,更何况我不想burn bridges, 所以我把自己当成没有离职一样的去把项目做好。

Deadline是今天,但我三天前离职的时候基本上把所有东西做完,留下的交给那病好了的人,他职位比我高两级,要接手应该没有问题。他只需要按我的格式多做一个SSIS package就可以了,一天的工作。跟我握手有好几个同事和那经理都说我的离开很可惜。虽然我猜不到背后的意思是什么,但听起来挺舒服的。起码跟三个月前的心情差别很大。

上星期还没正式去新公司上班的时候就已经参与了他们的新年party,跟很多人打过招呼,所以第一天上班就没有介绍,而是直接开始工作。第一件工作就是投标的工作,星期一特地请了半天假去跟这客户见面,然后标书要今天递交。在旧公司投标的工作都是经理级别以上的员工才能参与,所以以前我对这工作是粘不上边的,难得有这次机会我当然不会放过,再者如果拿到项目的话,我未来半年的项目工作就有着落,而我的佣金也有着落了。为了把标书搞定,所以我就挨义气来个半夜加班。星期四晚上吃完晚饭之后把小孩交了给老婆,然后跑去睡了3个小时,之后把小孩哄睡觉之后开始工作。半夜的时候泡了一壶茶,边喝茶边工作。大学时候的回忆又回来了。

我累,但很开心。希望这种斗心可以维持下去。

另外一个开心地开OT的原因是,我知道明天我上班的时候,有一部Galaxy Note在等我。

6 kommentarer:

Unknown sa...

Desertfox兄,
想了解一下,挪威那邊的無線網絡情況是如何,即3G/4G的收費及覆蓋率.

我只是"八"一下,有時間才回吧.

Coffee sa...

真係開心!有黑色同白色,唔知你的會是咩色?保護貼揀磨沙面可能好啲,冇咁易留指模,而我揀咗光面嘅,成日有指模印。

卡臣 sa...

祝一切順利!

L L sa...

我都好想重拾讀書時嘅感覺,總覺得那年頭,一切都很愜意,很暢快。

祝一切順利。

雪山飛狐 sa...

Bungy,
这里的覆盖率挺高的,因为挪威的人住得比较散,所以这一点很重要,现在挪威的无线网络设备都是华为提供的。关于收费方面本人不清楚,因为都是公司埋单。

Coffee,
我选了黑色,电话到了,但电话卡还没开通。

卡卡,
谢谢

校长,
我以前的中学老师跟我说过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在大学那几年,以前我不懂,现在我懂了。

Unknown sa...

謝謝,我見過報導講挪威、瑞典和法國準備搞《網絡中立法》,所以想詢問一下你那邊的情況。香港這邊只剩下一間有提供4G網絡的公司,繼續提供無限用量的無線3G服物。

http://www.iproa.org/enewsletter/focus/110-2011-11-28-07-4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