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14. desember 2011

那些年我沉迷过的 (1): Final Fantasy

在下第一次接触最后幻想(Final Fantasy)是大学一年级,那时候FF8刚出来. 个人喜欢FF的原因:

-Graphics: 虽然游戏的时候graphics没这么好看,但游戏里面夹杂的CG实在是非常漂亮.
看这个可以了解游戏CG方面的进化:


-创意: 第一次接触FF是去一个朋友家的时候,他早就打完了FF8(俗称打爆了机),但为了让我看结局,他把'大佬'再打一遍,然后慢慢跟我解释结局的动画片有什么特别.


注意FF8是1999年的产品.

-故事情节: 虽然是天马行空,但一般都很浪漫,对于十多二十岁刚开始拍拖的我来说,非常受落.
尤其是以下这一幕



-主题曲: 刚好第一次接触FF是FF8,主题曲是Eyes on Me,是王菲唱的. Squaresoft从整个亚洲挑选她来主唱这首歌,足证她的确是有实力. 其实FF9 (Melodies of life),FF10 (Suteki da ne),FF12 (Kiss me goodbye)的主题区我都喜欢.


王菲现场唱Eyes on me


Angela Aki自弹自唱Kiss me goodbye

-女主角,FF7或以前的人物画得不够真实,很难引起我这宅男的兴趣,但自从FF8之后就不一样了.
FF8:
Rinoa


FF10:
Yuna


FF12:
Ashe


现在FF已经出到14了, 自己其实只在FF8出PC版的时候打过,但20多小时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打到了'大佬'门口但由于经验分不够又不能回去拿经验,只好放弃.其他的FF系列更从没有碰过,只去Kazaa下载CG看(当年我们还没有Youtube -_-). 我的沉迷在于对CG,其实并不是对游戏本身.但其实当年一个FF的music video可以一天看五六七八次,现在回想也是挺变态的.

4 kommentarer:

L L sa...

好多 MV 都用咗佢嘅片段,好唔錯!

卡臣 sa...

王菲唱得好!

雪山飛狐 sa...

校长,
好东西特别多人抄(借用)

卡卡,
嗯,只可惜她现在归隐了. 要听她的歌声只能去youtube.

卡臣 sa...

祝你一家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