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13. januar 2009

十大服務生最討厭的行為

以在下多年的餐館服務生經驗,以下的行為絕對可以稱之為可惡:

10:小費用嘴給
在外國沒有加一,小費變成服務生的收入之一。所以當客人笑譆譆的說我的服務好,但小費欠奉。是會換來我的咒駡的。

9:二十多個人要分單(不是平分)
我只會給他們一個計數機自己搞定。

8: 東西一樣一樣的叫
剛拿了汽水給你,又要水。拿了水給你,旁邊那個又要。再拿水來,順便問還有誰要東西,他們說沒有,回頭跟你老闆講要甚麼。老闆回頭罵你寫單寫一半。

7:問題多多,連自己要吃甚麼都不知道
曾經見過一個人看着一個只有5道菜的菜單想了十多分鍾。然後問你每道菜的材料和汁的成分。不知道,可以試。如果連裏面D汁點做都講埋你聽,那還有商業祕密嗎?

6:放條頭髮在菜上來要求霸王餐
在外國,居然有白人用金色的頭髮來要求我們(在下的家人全是黑頭髮的)不收錢。

5: 亂改菜單
一陣又加這個,一陣又話咖喱鷄不要咖喱汁。自己在家裏煮吧。

4: 把餐館變成遊樂園
小孩到處跑,到處爬,你追我逐,wee waa 鬼叫。自己拿着熱菜像避地雷一樣。真的想一頭淋落去。要知道一個差不多一米八的人要看一個在地上爬的小孩一點都不容易。

3:指鹿為馬
有個叫了牛排的客人咬牙切齒的說他吃了的是羊排。恨不得立刻找個化驗師來。

2:二十個人,每個人叫不同的菜
尤其是他們真的認為二十道菜是真的會一起到的。這還會換來廚房的痛駡。

1:賴死不走
多坐半個小時還能說的過去,但我見過的最高記錄是三個小時(都怪我爸媽太仁慈)。

後加:

A:吃薯條要茄汁就沒甚麼,但吃飯也要茄汁?無語.....

B:用碟食飯但又要學中國人用筷子,看着他們用筷子把飯一顆一顆的從碟裏拿起來。真的還沒吃玩已經餓死了。

8 kommentarer:

Unknown sa...

我覺得鬼佬比小費好豪爽架woo... 比足20%

Anonym sa...

>在外國,居然有白人用金色的頭髮來要求我們不收錢。

佢地以為中國人有色盲?? 估唔到外國人都會咁做.

卡臣 sa...

哈哈
你個TOP TEN
真係有血有淚~~

L L sa...

Desert:

人生百態呀!

所以說人這種動物,可愛的不少,可惡的也多!

xiao zhu sa...

>>咖喱鷄不要咖喱汁

好笑又好氣。

雪山飛狐 sa...

Gentlemen,
European people are not used to pay tips. There are always exception. My record was someone gave me 9000 NOK for a 8100 NOK bill.
*1 NOK = 1.1 HKD

行姐,
The teenagers, they love to do that.

Carson,
It's not that bad, at the end of each day, I get yummy food from the kitchen.

校长,
Working in the restaurant really allow me to read people much better.

Xiao zhu,
请看我后加的, 更搞笑.

聶秀康 sa...

最討厭餐廳當遊樂場...

C+ sa...

你做到想爆粗,但我睇到就爆笑!

指鹿為馬那人,我直覺佢係無味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