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øndag 12. mai 2013

周末随写

今天是五月第二个星期天,不是母亲节。因为挪威的母亲节是二月第二个星期天,很多时候因此和情人节撞期,为难了一众男士。

妈妈常说挪威的金桔很贵,过百块港币一公斤,今天路过刚巧碰见一盆金桔,立刻买下。三百多块一盆,不知道要结多少年的果才能归本,起码我妈从此多了细艺。

昨天去踢球,由于没有热身,第一脚把右大腿肌肉拉伤,第二脚把左大腿内侧肌肉拉伤,结果坐着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球。郁闷,不得不承认自己体力和体能跟以前不同了。

曼联领队Sir Alex Ferguson‘终于’退休了。很不舍得,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继承他的David Moyes看起来对板,希望球队能顺利过渡,屡创佳绩。

工作上还是这么累,但得到家人的各方面支持,儿子最近也挺乖巧,心里深感欣慰。两个项目做起来都不顺手,已成半放弃状态,希望未来一两星期有转机。星期三发薪水,差几十块就能够第一次有六位数的月薪,期待中。

上个月回国的时候刚巧老婆家有亲戚过世,当天晚上我和岳母去拜访,遗体还睡在客厅中央,我和岳母都看过她的遗容。不知道为什么回到挪威之后突然间常常想起死亡的事情。害怕自己没有否足够的寿命去完成我要做的事情。今天无聊上网看到环游世界的游轮,就决定如果身怀绝症的话,情愿把治疗的钱用去坐游轮,如果不幸中途去世,叫人顺便把我扔到海里去喂鱼好了。

最近发现自己过度忧郁,得想个办法调整心情。

3 kommentarer:

Ebenezer sa...

多寫點 Blog 吧,我都是用這個方法抗憂鬱的。

L L sa...

6位數字的月薪,扣了稅嗎?厲害!

雪山飛狐 sa...

Eben,
我有时间都会写,只是写的都是负面东西,传播负能量好像也不是很好。

校长,
是税前的啦,以挪威的税率,税后有10万很过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