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11. mars 2013

乒乓球 - 季末

上周末是挪威乒乓球联盟的最后比赛。两天跟五个球队比赛(一场比赛要打三场单打,一共15场单打比赛)

一直没有时间练球,所以星期五晚上就临急抱佛脚,练了三个小时。

第二天醒来腿非常累。而且是三场硬仗,分别对第一,第三,和第四的球队。

第一场比赛对排第四名的Oppegård, 他们实力平均,每个人都有1300分左右。最厉害的人有1385分。第一场单打就跟他对上了。开始的时候靠发球夺得优势,但领先2比1之后还是被他反败为胜。第二场单打比较顺利,尽管对手跟我之前没有对赛过,而且进攻很强,但很快我就找到他的弱点加以攻击,3比0获胜。第三场的对手在上一轮碰头的时候输过给他,上次我的稳定性不及他,结果因为频频主动进攻失败而把2比0的大好优势输掉。这次没有大意,在上次比赛之后那三个月我的进攻稳定得多,这次3比0轻松获胜。

第二场比赛是联盟第一名的Harestua, 他们这次派三个成年人出战。1980分,1850分,1490分,他们根本不属于4th division. 感觉今年他们的比赛是例行公事而已,带队的那个1980分猛人已经两年没有输过球了。这次跟他对上还是跟上次一样,轻松3比0输掉。唯一能够跟他抗衡的就只有发球。赛后他问我是否只练发球,当然不是,只是发球是一个比较容易训练而已(一个人拿着一堆球就可以了。)第二场比赛也轻松3比0输掉。其实对我来说,跟比自己高300分以上的人比赛的时候真的抱着拿经验的心态。因为实力实在是差太远了。第三场比赛的对手1490分,比我高130分,之前跟他对赛过3次,两次打到决胜局才输掉(上次我们比赛到决胜局输15比13),理论上我应该有机会。一年不见,他进步了不少,感觉他现在也没有明显的弱点,只能跟他拼进攻。这次也是打到决胜局,但这时候开始体力不继,决胜局开始领先2比1之后被他连拿9分变成落后10比2。尽管我不想输而拼命追赶而把比分追成10比5,但他喊了暂停之后就结束了比赛了,决胜局输11比5。

第三场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的腿已经基本上不能动了。对手是排第三名的Larkollen, 只要他们把我们打败,我们就平分了,到时候看战绩决定谁是第二,谁是第三。上次偶然机会把他们最高分的选手(1440分)以3局11比9打败,这次没有这么好运了。这次反过来被他3比0打败。自己完全发挥不了实力,脑海里面想到要怎么做,但双腿跟不上。所以后来越打越生气。单打结束之后我们落后4比5。如果我们双打获胜,就变成5比5平手,就能确保第二名。但无奈我们虽然领先一局,最后还是被他们反败为胜3比1。

输了之后就只能寄望星期天他们跟Harestua比赛的时候有奇迹了。

寄望奇迹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自己。星期天我们有最后一场比赛,对第五名的Lynhild, 三个老人(包括之前我说那个1914年出生的人),见面握手第一件事情就是确认他是否真的快100岁,原来是他们搞错了年龄了。他今年才70岁。但他移动得还是很快。另外一个老太太今年已经65岁了,还有另外一个老太太也快60了。真的佩服他们,如果我到他们那个年纪还能这样参加运动比赛就好了。但佩服归佩服,该赢的也不能手软。我们最后全胜而以10比0把他们打败。

这时候Harestua正在跟Larkollen比赛,看到双打开始的时候Harestua正领先8比1。那一切就看双打了,如果Harestua双打赢了,那我们就有可能是第二名,输了我们就注定第三名了。Harestua排出最强阵容(1980分和1850分的那两个人,1980分的那个人还是去年挪威公开赛2000分以下的双打冠军来的),但最后他们还是意外的以3比2输了。而我们也正式成为第三名了。没办法,他们是实至名归的,他们做了我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而且回头看,其实我们拿到第三名也不错。自己要加紧训练下季卷土重来。

虽然我们拿第三名升班无望,但3rd division的球队,和另外两队在4th division的球队却顺利升班。今年Fornebu派出6对出战挪威联赛而有三队升班,我们也越来越强了。

明年我们有两队在2nd division, 两队在3rd division, 和两队在4th division.

1 kommentar:

卡臣 sa...

好激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