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21. februar 2013

屠夫

代名词一个,我和我的朋友之间有很多代名词,譬如老板叫教父,做技术的(包括在下)叫猴子,而猎头就是屠夫。

为什么称之为屠夫呢?因为他们好歹也算是个人口贩子,靠卖人头赚钱的。

前天为了铺后路去见了一个‘屠夫’,我在挪威的第三份工作也是他们介绍的,这次他们想一个人头卖两次。

我当然知道他们的想法,但我也知道他们的客户(注意我不是他们的客户,要猎头帮忙找人头的公司才是)一般都不是泛泛之辈。所以听到是行内做Business Intelligence最好的公司,好歹也去听听,算是给自己铺一条后路。

Business Intelligence是一门透过数据分析来解决公司问题的技术,一般的问题包括如何多赚钱,如何更有效投放资源,风险管理。在下过去4年所做的就是这个。

之前说过公司要我辞职之后半年不得为新公司打工,为了安抚我提出让我为公司多打半年共,薪水依旧。只是离心已决,除非没有其他选择,我是不多愿意为他们多逗留一天的。现在跟老板在谈续签半年合同的条件,就是为了购买一点时间好让我能寻找其他机会。

选择不是没有,但都有风险,我可以当个独立顾问,月薪多三倍,但必须凭自己努力找项目,谈何容易。

另一个选择是暂时寄居其他公司半年,但这个也比较麻烦,去了一家公司半年就走,先不说简历上不好看,自己的名声也会搞砸。如果碰到不好的公司,也可以用‘性格不合’为由半年后拍屁股走人,但如果是行内数一数二的好公司就不行了。

这次听到猎头的介绍,除了技术和商业方面都是我喜欢之外,还有就是薪水。比我想象中要高很多。所以我也不禁心动起来。无奈自己已经跟新公司签了合同,所以为了未来还有机会进这公司,我想我还是要婉拒这个邀请了。

感觉好像越搞越多事情,有时候为了一口气也真的不知道值不值得。



3 kommentarer:

卡臣 sa...

工作要視乎自己性格

S sa...

Business Intelligence... sounds very professional!!

祝一切順利!

雪山飛狐 sa...

卡卡,
最弊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摸清楚自己的性格。

SKII,
谢谢,估计两星期内有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