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30. juli 2012

奥运随想2

西班牙足球提早毕业:欧冠杯之后西班牙基本上换了一整队球员来参加奥运,居然敌不过洪都拉斯,出局无可口非。只望西班牙从此不要再轻敌。

残而一点都不废:除了大家熟悉的Blade runner之外,乒乓球也有一个来自波兰的女孩柏迪嘉,她右手虽然没有前臂但左手运用球拍的熟练度比很多人都要强。之前无意中看到她代表波兰参加世界乒乓球团体赛,面对日本第一好手石川佳纯,差点把她打败。这次奥运还参加单打的比赛,还能打进第二轮。要记得今年乒乓球比赛改制,每个国家只能拍最多两个选手参赛,而且欧洲各国还要参加欧洲选拔赛来争取资格,这个波兰女生可是过关斩将才能出战奥运的。她需然已经被淘汰,但她的表现就如今年奥运的口号一样,启发了一代人。

七朝元老:瑞典乒乓球手Jörgen Persson, 之前打过六次奥运,两次杀进四强(2000, 2008),最后都在铜牌战输给中国选手。今年第七次参加奥运,还是不能改变宿命,第二轮被淘汰。赛后他承认要拿那一块奥运单打奖牌机会渺茫。

无品:西方媒体都普遍怀疑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叶诗文是否服用禁药,尤其是她最后50米冲刺(最后100米是自由泳)的时间比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Lochte还要快一秒。话虽如此,怀疑归怀疑,在没有证实之前,她毕竟还是无辜的。就算怀疑,也是奥体会的事,传媒这样有欠风度。加上Michael Phelps今年表现失准,美国这个游泳霸权正在走下坡。

刚刚看到体操团体赛,日本从中段领先到后来只得第四名,比较让人失望,英国冷手捡了一个热煎堆(银牌),恭喜恭喜。金牌还是归中国。

网球:中国能够打进奥运的三朵金花还没到第二轮已经丢了两朵,剩下的居然是彭帅,李娜今年表现飘忽,郑洁也打不出水准。当然,没有温布顿大满贯球赛这么大规模,却有比温布顿大满贯球赛更大的吸引力,早就第一圈开始就有重头起码。黑妹妹第一圈居然要对Jankovic, 美国帅哥Roddick打进第二轮的奖励就是面对Djokovic, 可真是恶战连场。在下的网球偶像Federer也总算打进第三圈(16强)了。

3 kommentarer:

L L sa...

唉,體操女團卻輸得難看!

雪山飛狐 sa...

没看,连牌都拿不到吗?

L L sa...

銅牌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