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øndag 11. september 2011

月饼

又到中秋,由于挪威的月饼货源短缺,加上自己去年中秋节前一天才去买月饼差点买不到,今年决定早点去买。

结果我早了足足三天,星期四的时候去买居然发现市面上所有的香港月饼都卖光了(只剩下越南月饼,咸的,不好吃)。失望的心情一拥而上,难道我今年要过没有月饼的中秋节?(对本人来说,中秋月饼就跟生日蛋糕一样,绝对不能没有。)

本来打算等老婆回来的时候告诉她这个天大的坏消息(她其实根本不在乎,因为她根本不喜欢吃月饼),但看到她拿着一盒月饼回来的时候我先是好奇地一望,然后问:"你...你...你怎么会有月饼?" 她说是公司发的(老婆在一家中国公司的挪威分部上班)。一人两个, 然后挪威同事不知道是什么,没要,结果她就有了一盒。

就这样,明天我有月饼吃了。 Yeah!

除了吃月饼之外,我还会跟老外解释什么叫中秋节,和月饼的来源。(如有错误,敬请指出,谢谢)

关于中秋赏月是因为秋天一般天气较好,晚上比较容易看到月亮,而十五号是月圆之日。加上农民们秋天收割之后比较有时间去赏月,如果收成好,还一拼庆祝。

月饼本来就有,在蒙古人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国人被管得很严,不能有任何武器,还被监视。后来蒙古政府开始腐败变弱,民众想造反,就想办法组织起义。他们互通信息的方法就是把纸条放到月饼里面。纸条写着:"八月十五杀鞑靼"

7 kommentarer:

Betty sa...

哈哈...香港大把月饼, 但我又不喜欢吃哦.....

中秋节快乐!!!

L L sa...

"八月十五杀鞑靼"這傳說不太可信。

祝中秋節快樂!

sa...

中秋快樂

又,你下次幾時先會再返大陸?如果想早些看時寒冰本書,可以幫你在香港買再寄給你;如有此需要,請在班房留言給我。

Ebenezer sa...

想你那邊月亮特別圓的了:)

祝中秋節快樂。

雪山飛狐 sa...

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Bottle,

其实在欧洲可以预定月饼, 只是我忘了而已. 明年一定要记得.

校长,

哦,原来是传说.

米兄,

谢谢,我已托下个月回国的朋友买. 下次回港定当找你一聚,在下有很多为人父母的差轮厨要请教你.

Eben,

今天有云,但还是会到阳台喝茶吃月饼,能赏月当然最好.但一家人坐到一起说说笑笑更重要.

卡臣 sa...

中秋快樂

Anonym sa...

哈哈,我让家人给我寄了一盒广州酒家的双黄莲蓉月!没有粤式月饼吃真不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