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1. august 2011

生日party里最珍贵的礼物

本人后天正式踏入而立之年,但决定提早到上周六庆祝。约了三个朋友,然后他们各自把老婆带来,来一个小聚会。

老婆请缨下厨,煮了我的拿手菜(我说,她做),加上酒,零食,游戏,我们过了一个很快乐的下午。吃完饭之后我们还吃了老婆做的蛋糕。由在座的朋友各自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唱生日歌(普通话,英语,挪威语,西班牙语,德语,和意大利语)。


由于小孩要睡,所以我们吃完蛋糕之后就出去继续Party, 先去了这里比较出名的Icebar, 在零下五度的环境,坐在用冰做的座椅,享受一个装到冰杯里面的drink. 喝完之后立刻逃出去,到了一个露天酒吧继续喝。十二点散场。

当天的我一共喝了:
0.5 liter Frydenlund
3 glass Martini Asti
1 glass Faustino I
1 drink at Icebar
0.6 liter Ringnes
2 sip Strawberry Diaquiri
1 white russian
1 Jaeger Bomb
1 Vodka + cranberry juice

没有Hangover, 哦弥陀佛

礼物当然也收到,但本人觉得当天最贵重的礼物是朋友们的时间,非常感谢他们来跟我分享自己一个比较重要的日子。钱,人人都有,分别只是多少,而且钱花了可以再赚。时间不一样,虽然人人都有,但这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小时,再富有的人都不可能把自己的一天变成36小时。所以我非常感谢愿意跟我分享时间的人,远多过愿意跟我分享财富的人。

一个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十多年来他从没有收到过我的生日礼物,我甚至连他的生日都忘了。但就算他身在印度,我还是保持一个月一两个电话,近乎每天网上联系。他的价值观跟我一样,所以他不会像我妈这样,说电话费贵叫我早挂线。他很明白,当我愿意花上我的时间去跟他聊天,我是不会在乎那点点的电话费的。

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想法?因为我生长在一个父母用钱来弥补不能花时间在孩子身上的家庭里。

3 kommentarer:

卡臣 sa...

  生曰快樂呀

Betty sa...

三十而立? You are still so young!!!

Happy birthday.

雪山飛狐 sa...

thanks 卡卡 and Bo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