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7. mai 2011

还我关云长

早前回港看到一套新电影上画, 是甄子丹演的关云长.



平时的我遇到所有关于三国的东西我都不会错过,但这次我坚决不看. 因为他们摧毁了关云长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以下是史书对关云长长相的描述:

关云长,身长九尺,髯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使青龙偃月刀...

眼前的甄子丹怎么看都不像.

我知道他可能是因为叶问出了名, 所以找他拍可能会对票房有好处. 但为了催谷票房而歪曲历史, 践踏历史(见龙卸甲)的行为, 我还是不能接受.

现在学生们已经对历史和普通知识的了解非常薄弱, 再多拍几套歪曲历史, 歪理当有趣的电影出来, 死得.

3 kommentarer:

L L sa...

是的,是電影的商業元素扭曲了很多現寶!

這電影,我也不打算看。尤其是想到姜文用<讓子彈飛>的風格演繹曹操,暈!

Betty sa...

有人话这套电影是借古讽今. 刘帝对着关云长的评论曹操的一番说话, 其实是表达中国人因为共产党给予温包的生活, 即使生活在极权统治底下, 都愿意继续支持它的政权.

而且里面羊和狼的关系, 其实可能是参考了《狼图騰》这本书.

所以不能将这部电影和《三国誌》或《三国演议》比较.

雪山飛狐 sa...

校长,

凡事用商业角度往钱看的话,香港的文化很难生存. 不知道西九会变成怎样.

Bottle,

就好像一虎八奶一样,每幅画,每套电影,每句话,都好像有很多政治信号和不同的解读. 但是拍了一套电影叫关云长,讲了关于两个三国故事(千里走单骑和另一个我不记得),但叫我们不能跟三国志或三国演义比较,很难.

如果是一个父母带着小孩去看这电影,然后又要解释关云长其实不是这样,三国演义也不是这样的话,小孩子会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