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12. juni 2009

世界变了....

来自东方日报的一段新闻.

10歲童疑遭26歲母虐打
【本報訊】牛頭角揭發虐兒疑案,昨午十二時許,一名姓黃(十歲)男童,在樂華南邨一間小學內,被校方發現他身有傷痕,經教職員查問下,黃童表示早前曾被人用藤條責打,校方獲悉報警,並通知家長到校了解。

警員調查後,以涉嫌襲擊將黃童的姓謝(廿六歲)母親拘捕,期間,有人聲稱「成績唔好,罵吓都唔得呀?」黃童其後在一名女子陪同下,送院治療。


请问这里有没有小时候没有被爸妈打过的人?

12 kommentarer:

Betty sa...

无...不过好少话打到伤痕被人睇到.

其实小朋友D 皮薄, 鞭几下已经有痕.所以建议不要打手和脚,最好打 pat pat.

如果小孩子太瘦, pat pat 无肉的话,甘就要用手打啦, 留痕迹被人告疟儿就麻烦啦!

eric sa...

籐條就真喺無,打手板就有嘅。
個阿媽似乎16歲就有這孩子。也真年輕。父親在那?她自己的父母呢?

雪山飛狐 sa...

我小时候被藤条打的很利害, 打得最多的是手, 脚和Pat pat.

以小朋友顽皮的性格, 有时侯体罚真的是有必要的.

eric sa...

我大佬就真喺打得多,可能我睇得多,我細個喺好鵪鶉嘅。係乖過頭。

the8 sa...

中學前有被打過...大個了父母便開始跟講道理~

我認為適當體罰是應該要有的...

Hana sa...

無!不過一上小學就冇打了。

6、7歲前適量體罰ok嘅,之後就要講道理同埋罰。

又:男仔可以打得重手啲打到大啲先停

Jenny sa...

好多人都有細個比父母打o既經歷 有o的打到大 打o個個可能個心重疼 大個o左唔好記仇 唔洗話有童年暗影o既。

richmapoor ma sa...

我們那一代, 給爸爸媽媽打, 真的很平常.

不過, 媽媽說, 她只打手和腳, 免得打壞我們.

兒子兩三歲時, 我也打過兒子的手板, 其實真的很輕, 不過, 他哭得很厲害, 我真的很肉痛和心痛. 自此之後, 我再也不打他了, 怕自己先受不了.

肥貓 sa...

因為是大家姐的原因, 父母總是先打我, 以警效尤, 籐條是平常事, 試過一次父親不問因由就一巴掌打下去, 說真我至今仍有點不服氣!
不過我能理解他動氣的原因, 但不是每個孩子都會這樣去為父母設想, 攪不好只會做成誤會和鴻溝.

雪山飛狐 sa...

Eric,
我是這種越打越壞的小朋友。

The8,
我被我爸打到15歲去美國的時候,那時候不是他不打我,是他打不到我。

Hana,
你性別歧視。我就是因為我爸一天把我打的死去活來但從不碰我妹,所以我跟我妹的關系嘛嘛。

Jenny,
有幾次我爸打我,我到現在還記着。還是非常不爽。最厲害一拳把我打暈。

Richma,
小孩子有時候真的要體罰,尤其是當小孩子還沒學會語言之前。

我姑姑小時候體罰我是用手“彈”我的腳趾,不是很痛,但被罰的感覺讓我哭了很久。那時候我三歲。

肥貓,
現在我跟我爸就有一條很闊的鴻溝。

Jenny sa...

那麼你看見你的妹妹被打會開心一點嗎?

雪山飛狐 sa...

Jenny,
坦白說,我很想看見公平的賞罰。意思就是同一樣的錯用同一樣的罰。所以如果我妹被打,我高興,但原因就是我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