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2. januar 2016

危机(序)

危机者,人性之一大考验。临危不乱,处变不惊,而同时又有足够的智慧从转变中寻找机会者,则不怕其危而能获其机也。

2014年夏天国际石油价大跌,一直依靠石油出口的挪威虽说不上是首当其冲,但也不能独善其身。石油公司纷纷推迟勘察,钻探方面的投资,而依靠这方面投资的下游公司从秋天开始为了自保纷纷开始裁员。到底这次石油价格下跌时短暂V形走势?还是低油价将会成为新常态?答案大家有目共睹。结果是2015年挪威的石油行业度过了艰难的一年,而且众多经济分析员期待着更多的坏消息在2016年出现。

2015年对我家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回顾过去的2015年,确实百般滋味在心头。从我们换了房子,到老婆丢了工作,到老婆再找到新工作,一共才半年的时间,但半年过去了我们头发白了一圈,心境老了十年。

之所以想到写这几篇文章,一是为了分享自己的经历,二是提供一些基本关于在挪威失业和找工作的信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勉励有同样遭遇的人,失业不是世界末日,尤其是在挪威这个高福利国家,失业有时候好像把幸福的大门关闭了,但另一扇幸福的窗其实正在等待你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