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10. november 2014

后CPN时代

两星期前是在下在挪威参加的华人组织CPN的年会,还有当中两年一次的理事会选举,回想两年前刚参加的时候到现在一眨眼就两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这两年经历了很多,工作换了一次,房子搬了一次,孩子生了一个。觉得心很累,于是放弃连任。记得两年前选举时12个人参选12个理事会会员名额,到今年9个人参选9个理事会名额,当中是什么一回事,你懂的。

有失必有得,前几天收到youtube的信息,说我其中一个视频被看了超过100遍。好奇按进去看看是哪一个,发现是我三年前弹的一首歌,录下来然后放到youtube和facebook去的视频。

事隔三年,那首歌我已经忘记了怎么弹,但刚好昨天晚上有空,又打开我的电子钢琴,翻出乐谱,从新再学。两个小时之后我已经差不多记回来了。

时间一天就只有24小时,不能每样事情都兼顾,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尝试不同的事物,坏处是没有一样事情是精通,但起码体验丰富。今年高尔夫球打多了,乒乓球就退步了。

对我来说,娱乐和兴趣不一定要精通,只要到了一个会享受的水平就够了。

就像以下的这首歌,弹得并非完美,十多年前钢琴只有二级水平的我连脚踏都不会用,但喜欢听这首歌的时候弹来自娱自乐,也是开心。

少了CPN这个包袱,多出来的时间可以尽量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至于在CPN那两年,算是我人生的一种体验,让我多了解在中国人的圈子里面的一些只听说过,但从来没有亲自经历过的潜规则,和里面的人的思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