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29. november 2013

感恩节

身在挪威,谈不上什么庆祝感恩节,但发现挪威的店铺也开始流行什么黑色星期五了。

今年的感恩节很特别,因为真的有了感恩的感觉,并不是单纯的四天假期。

感恩当年我姑姑让我去美国留学,住她的家。自己高中毕业上大学她才生小孩,这个不是偶然。总是觉得我好像耽误了她。生第一个小孩的时候她已经39岁了。

感恩付费给我去留学的父母。没有他们,我再厉害也无法完成我的学业。幸好我没有辜负他们的支持。

这是之前的,今年发生的事才让我真正学会感恩。

感谢老婆肚子里面的骨肉还健在,上周五羊水破了,听起来像好消息,但其实不是。怀孕才24周,羊水一旦破了,如无意外48小时之内就要生了。24周出生的小孩的存活率是50%。幸好,一切在进医院之后变得稳定,今天出院。

感谢自己车祸之后没有受伤。老婆在医院,自己和岳母在大前天去办签证延期途中发生车祸,被大货车切线撞到。打了两个转之后停下来。只有擦伤和瘀伤。时速70的车子打转如果撞到的是侧面或前面,不死都是重伤。幸好撞停那一下是后面。车子没了,但只要人还在,一切都是好的。想到孩子差点就要在幼儿园里面白等不会来接他的父母和外婆,心里还是慌。

感谢自己公司的不嫌弃,之前换工作的事情困扰了我很久。终于换了工作,而且刚入职的我对着新同事有着早就建立好的默契。而且在以上的事情发生了之后一个一个的来慰问,感觉很温暖。虽然现在的工作和理想有落差,但我能胜任而且也有机会学到有用的知识。就算我不能排除有一天会去别的地方寻找别的机会和挑战,但这一刻我会做好的工作。我要让我的系统起死回生。

感谢我的朋友们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们的手。房子没卖掉,背负两边的房贷异常吃力,在正要搬房子之前两天弄伤了腰,劳烦各位肌肉男的帮助(老婆特别喜欢买东西,尤其是书,所以箱子特别多,特别重)。老婆在医院的时候,各位提出帮我带小孩的人,和公司里面愿意帮我处理我份内工作的朋友,万分感谢。

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经历过今天为止最黑暗的时期之后,相信更好的明天就在前面。

 祝各位感恩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