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28. august 2013

在原始的森林里面,住着一堆畜生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829/00174_001.html

愤怒,害怕,我儿子只比他少三岁,如果当时出现在现场的是我儿子,难保他不能成为目标。

整个孩子拐带,起码找回来还是完整的。但找回来的眼球无法让他重建光明。

畜生跟人的分别是,只要喂饱自己的肚子就可以了,他/她不会考虑到,从这么小的小孩眼里挖出来的眼角膜,不能帮助到任何人,他/她当然不用管,因为只要能卖出去就行了。花钱买的人不能重见光明,而这小孩却从此永远见不到光明。

每次报纸上出现这种新闻,我都会作无谓的假设,因为我每年都会带小孩回国。每次回去我都会花天酒地,照顾小孩的责任,落到岳母,甚至是岳母的朋友身上。出现了这个新闻之后,我必须在这方面作出改变。

看完新闻之后,心情不能平复,立刻跑到卧室抱着熟睡的小孩亲了又亲。

后来一个想法让我心情平复下来了,就是每一天,森林里面总会有一些不幸离群的小动物,变成其他畜生的晚餐。那些小动物的父母,跟报纸上那孩子的父母一样,欲哭无泪。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邻居的妈妈常常跟我说,孩子不能离开视线。到出事之后才后悔,太迟了。

 不要跟我说什么大国崛起,中国再强大,也只是像amazon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