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22. mai 2013

玻璃之城

Watched this movie a few days ago with wife after she came back from holiday.



The song is just beautiful.

Kind of thinking that Hong Kong is truely a city of glass, beautiful, shiny, yet fragile. On top of that it is full of cracks now.

Can the cracks be healed?

lørdag 18. mai 2013

老婆去了旅行,孩子交了给妈照顾,难得有一点时间和自己独处,突然想哭一下来减压,但无缘无故很难做到,于是尝试找一些催泪的电影。然后想到这个:



这不是悲剧,甚至有一个大团圆结局,只是每次看到其中一幕都不禁两眼泪水。

自己也快20年没有哭过了,在美国的时候不断的锻炼强忍不能落泪,要坚强,慢慢连落泪是怎么样的感觉都忘记了。

看完了,看到感人那一幕的时候双眼里都是泪水,但没有掉出来。心情平复之后才打这篇博文。

其实很奇怪,自己跟电影里面的任何角色都没有任何关连,只是每次看着电影都觉得很感动。

至于那一幕让我觉得感动,我不会说,因为我不想别人掌握我的心里弱点。

onsdag 15. mai 2013

Imagine



Imagine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søndag 12. mai 2013

周末随写

今天是五月第二个星期天,不是母亲节。因为挪威的母亲节是二月第二个星期天,很多时候因此和情人节撞期,为难了一众男士。

妈妈常说挪威的金桔很贵,过百块港币一公斤,今天路过刚巧碰见一盆金桔,立刻买下。三百多块一盆,不知道要结多少年的果才能归本,起码我妈从此多了细艺。

昨天去踢球,由于没有热身,第一脚把右大腿肌肉拉伤,第二脚把左大腿内侧肌肉拉伤,结果坐着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球。郁闷,不得不承认自己体力和体能跟以前不同了。

曼联领队Sir Alex Ferguson‘终于’退休了。很不舍得,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继承他的David Moyes看起来对板,希望球队能顺利过渡,屡创佳绩。

工作上还是这么累,但得到家人的各方面支持,儿子最近也挺乖巧,心里深感欣慰。两个项目做起来都不顺手,已成半放弃状态,希望未来一两星期有转机。星期三发薪水,差几十块就能够第一次有六位数的月薪,期待中。

上个月回国的时候刚巧老婆家有亲戚过世,当天晚上我和岳母去拜访,遗体还睡在客厅中央,我和岳母都看过她的遗容。不知道为什么回到挪威之后突然间常常想起死亡的事情。害怕自己没有否足够的寿命去完成我要做的事情。今天无聊上网看到环游世界的游轮,就决定如果身怀绝症的话,情愿把治疗的钱用去坐游轮,如果不幸中途去世,叫人顺便把我扔到海里去喂鱼好了。

最近发现自己过度忧郁,得想个办法调整心情。

lørdag 4. mai 2013

傷心看火箭

世界Snooker錦標賽,火箭在缺席一整個球季之後再次踏入這個大舞台。雖然沒有太多比賽來熱身,但他還是順利打進決賽。半决赛的對手是年輕但實力比得上火箭的Judd Trump。Judd很强,但他毕竟是人,遇上神级的火箭还是招架不住,以11比17败阵。

賽前接受訪問的火箭表明不會全面復出,還打算賽後再次退休。對所有他的球迷(包括在下)來說,絕對不是好消息。

火箭厌倦了桌球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只是我不能理解,也觉得很悲哀。

过去几年只要火箭能够发挥应有的水平就已经是天下无敌。每打一个球,球怎样打,打完之后白球往哪里走,在哪里停,他基本上完全掌握好。对于击球力度的控制比其他人高好几级。 估计他已经花了很多年去等待一个让他兴奋的对手吧。等了多年之后出现了一个Judd Trump, 现在他把他打败了,估计再没有什么让他提起兴趣了。

要他付出,我想必须要有人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而我,当然希望他能多打几年,让我多饱眼福。


以下是他16年前打下最快的147,一共只用了5分多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