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18. august 2012

近况

儿子回来之后,我们又开始忙碌的生活,忙是忙,但能够每天跟那小顽皮一起度过,还是非常值得。

公司的博客比赛完结了,iPad顺利拿到手,又有新玩具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公司的博客看看(放心,我写的都是英语) http://blog.amende.no

工作开始比较忙,客户公司对我很好,有很多可以challenge我去跳出框框的问题和事情。现在正在细想自己的事业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做技术超过5年了,到底要做expert? 项目经理? architect? 还是做销售? 答案还在摸索中。

前天跟同事讨论如果欧洲金融海啸打到挪威来的时候该咋办,结论是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万一真的有很坏的影响的话,挪威死定,因为这里的人完全没有做任何准备。

突然一想,其实挪威跟中国有一点很像,就是两国都是过去30多年才开始发财的暴发户,高傲的态度让波波风波一直不能平息。

søndag 5. august 2012

奥运随想3

香港拿到奖牌,可喜可贺。96年的第一面奖牌让香港的运动员明白奥运金牌并不是绕不可及,之后有乒乓球和现在的自行车赛都有运动员为香港争光。希望这块奖牌能改变一下运动在社会的形象,让大众明白运动并不只是课外活动。

挪威重剑拿到银牌,举国欢腾,晚间新闻也因为金牌赛而推迟了。这个以8强为目标的数学老师,一路过关'斩将',只是面对委内瑞拉对手的时候,一直破不了他的进攻,而频频丢分。至于金牌得主,却是他们44年来第一面金牌。

 网球男单半决赛瑞士对阿根廷简直是精彩,我上班的时候看到回家,看到双手发抖。恭喜Federer又向他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其实游泳项目简直是不合理的多,50米,100米,200米,基本上差别不大。只要体能能够应付得来,同一个人可以垄断几个距离。如果能够熟练不同的泳姿,更可以独揽8块,甚至10块金牌。当然,属于传统游泳大国的美国是绝对不会吭声的。现在中国的游泳水平已经渐渐最近世界水平,假以时日中国开始垄断游泳的时候,他们就会要求减项目的了。

100米终于开跑了,我真的很想看到Bolt用尽全力的时候到底能跑多快。

羽毛球打假波事件,就算韩国被罚得最重(4人被罚),但中国还是成为焦点。虽然国际形象是虚的,但有时候自以为强大就可以不顾形象的话,就只会变成Bully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