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26. juli 2011

奥斯陆恐怖袭击之后的感想

以下的言论有可能政治不正确,请多多包涵

首先在下和所有在挪威的家人都安全,谢谢所有打电话,发电邮,面书留言和在这里留言的人的关心.

到现在为止,奥斯陆的爆炸+枪击案已造成七十多人死亡,过百人受伤.

挪威本来是一个夜可以不闭门,路不拾遗,而人民可以安心生活的国家. 由于移民越来越多,加上加入神经(根)公约之后,治安每况愈下. 三月份发生的连环强姦案,到现在都没抓到人. 上两星期报纸揭露了七个在挪威犯了严重罪案的难民,由于当局花太长时间审理难民申请而让他们获得居留. 每年夏天都可以看到到处都是从东欧来的专业乞丐和他们的专业爬手同党,而我老婆也是受害者之一. 众多罪案让很多国民要求国家检讨移民政策,而一直对移民,难民很宽容的执政工党就成了箭靶,也让反移民的右翼政党得以抬头.

- 一开始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老婆听到的,不确定是警察,官员,或者是新闻工作者"说可能是阿富汗,索马尼亚,或者是巴基斯坦的人做的(好一个妄下判断)

- 幸好行凶者是本地人,要不然可能会像911发生后一样,到处有穆斯林人被群殴.

- 杀一个和杀一百万人一样最多坐21年牢,会不会太短呢? (虽然反恐法可以把人判个三十年,但由于还没有生效,所以不能用在这案件上,挪威没有分期执行这东西,所有刑罚同期执行)

- 警察用了一个小时才到达现场,太慢. 听说他们接到报案之后,要找人,找枪,找装备,找交通工具. 甚至船的摩托也坏了,要换船. (结论是警察的反应时间比普通人从奥斯陆开车还要慢20分钟)

- 死亡人数后来被调低了,难道有人算错了?

- 每次都有这问题,一对多的对持,凶手有没有遇到反抗? (这次跟菲国一样,是没有人反抗,很多人以为他是警察还向他走过去,以为得救)

- 在挪威的员工都拥有5个星期的年假,为了不影响公司运作,公司一般要求员工把当中三星期用在夏天的月份.所以一般七月份挪威有一半以上的人都选择放假,跟正在放暑假的小孩外游.在下今年不打算放假,但也选择星期四五在家里上班.就算是要去上班的那一群,在星期五也会比较早下班(两点到三点)以避开堵车.所以爆炸选择在三点半应该是有意避免过多伤忙,毕竟他袭击的是他的同胞.(他只需把袭击时间提早三小时就可以把死伤人数提高数倍)

- 想起以后可能会以反恐之名而出现的各种安检,我的头已经开始痛.

- 今天再看到报纸,发现原来这次袭击是Plan B,本来是想凑个两千五百万挪威克郎(超过三千万港币)去成立一个反穆斯林组织. 到了05年他已经有五百万了,但在往后的金融风暴里掉了一半,被迫放弃.(他一个人加六吨肥料和三把枪都已经可以做到这样的破坏,很难想象两千多万可以搞什么出来)

- Memorial Ceremony有超过二十万人出席,占了奥斯陆人口差不多四成(不算已外游的,七月外游的人比到这里旅游的人多很多).挪威人一直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爱国,果真如是.

愿各死者安息,他们的家属节哀顺变,伤者们早日康复

onsdag 20. juli 2011

食碗面, 反碗底

不用多说, 去片...

起来! 不愿爬地上的小孩! 用你一双幼腿, 奔向你父母的怀抱!

昨天外婆如常跟孙子出去散步,走到学校门口的秋千的时候想把孙儿放上去玩.小小的孩子已经喜欢上这玩意. 外婆因为想先把秋千弄干净,就把孙儿放到身后. 一会儿想起小家伙不会站, 旁边好象没有东西可以扶着,于是立刻回头看. 发现小家伙双腿发抖,但居然站着. 然后外婆就站着看看他能站多久,看到小家伙居然站了足足一分钟.

一分钟虽然很短,但却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从此我们都要跟着他的屁股跑了.

在下是下午回到家才听到这故事. 一听到立刻把小家伙拿来试试看. 发现他不只会站,双腿还能走. 他边向前走向我,我边后退,然后刚好在他摔倒之前把他扶起来. 每次都能走上六七个小步.

昨天晚上小家伙把家人逗得很开心...

søndag 17. juli 2011

Parent's checklist

Cut the cord........................... checked!
Diaper change.......................... checked!
Milk feeding........................... checked!
Baby bath.............................. checked!
Nail cutting........................... checked!
Putting the baby to sleep.............. checked!
Being peed on.......................... not checked! :)
Scratched face from baby nail.......... checked!
Butt slapping baby..................... checked!
Dropped baby on floor.................. checked!
Tripped on baby toys................... checked!
Food feeding........................... checked!
Watching the baby taking his first step............... to be checked!
Planning his first birthday party..................... to be checked in one week!